新疆实现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全程网办”

2022年01月15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迈出新步伐 取得新成效】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记者从新疆邮政管理局了解到:6日,新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开通寄递服务,这意味着新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实现“全程网办”,目前已有3家企业通过“全程网办”取得了许可证。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新疆邮政管理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通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寄递服务,并规范许可证的寄递环节、操作模式、送达时限,配备相应设备、定制许可证寄递封套等。

  许可证实现“全程网办”后,凡是注册地在新疆的法人企业,登录新疆邮政管理局官网http://xj.spb.gov.cn/“在线办事”板块,完成许可证申请、变更、延续、补办等审批业务后,可通过许可证寄递功能,选择邮寄方式领取许可证,实现“一次不用跑”办证。

  新疆邮政管理局表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寄递服务的开通,是邮政管理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的基础上,由“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目标迈进的实践。接下来,该局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284家企业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