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蹲点解难题

2022年01月1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1月13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主控室,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服务工作组三组组长曹小兵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了解设备运转情况。

  “两个多月来,曹小兵带着组员为我们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做了很多工作。”提起开发区驻企服务工作组干部,巴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国感动地说。

  为解决园区企业遇到的困难,去年10月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创新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制定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服务方案》,成立驻企服务工作组,抽调17名骨干力量,分3组进驻企业开展蹲点服务。工作组成员住进了企业的宿舍楼,与干部职工吃住、工作在一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零距离”服务。

  去年,巴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因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和抗爆控制室升级改造停产,为了不耽误客户订单,企业只能通过调运其他城市货物维持供应,但运输距离和周期较长,企业为此付出大量的财力物力。

  为了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审核、快速安全复产,曹小兵和同事带着审核材料到乌鲁木齐请教专家,并根据建议修改完善,确保一次审核通过,让企业提前两个月恢复了生产。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服务工作组二组副组长韩雪和组员为企业生产设备能顺利运回安装投产跑前跑后,让新疆中泰亨惠医疗卫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文涛感动不已。目前,该公司已完成7条生产线的设备采购,第一条生产线预计3月底试车运行。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驻企服务工作组进驻企业3个月以来,走访包联企业408家,跟踪服务项目91项,企业服务覆盖率达85%以上,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短缺、用工招聘等难题。

  “干部进驻企业开展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产业链布局发展情况,为我们精准招商摸清了第一手资料。”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驻企服务工作组副领队刘勤说。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新怀表示,驻企服务工作组将实行常态化工作机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和困难,真正成为政企沟通的“连心桥”、解决问题的“直通车”、企业发展的“动力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