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四十八期活动 以茶会友传国艺

2022年01月15日 10: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月14日,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四十八期活动,邀请昌吉市礼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刘荣,讲述她与茶文化结缘的故事,并在现场为大家普及茶文化、茶道礼仪以及花卉养护相关实用知识。

  “传统茶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让更多人体会了静心修身。”刘荣说,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和了解茶文化。

  2014年,刘荣在云南旅游时,看到茶艺师分享茶文化和茶知识,因此爱上茶文化。回新疆后,刘荣进修取得了高级茶艺师资格证。2016年10月,她创办了昌吉市礼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后来还担任了昌吉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聘兼职讲师及昌吉市残疾人培训实训基地负责人。

  “把爱好变成职业是一种幸福。”刘荣带领团队给创业者、社区居民、在校学生、传统文化爱好者等传授茶文化及相关礼仪,开展花艺等相关技能培训,已帮助多名大学生顺利完成选修课程,帮助300余名农村妇女掌握手工制作技能,带领她们共同致富。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大梁社区天山牧歌艺术团的部分团员参加了分享会线下活动,并参观了新疆日报报史馆。“听了分享后感到受益匪浅,讲到的茶文化知识和礼仪知识非常实用。”艺术团团长王雅平说。

  “希望借助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让更多观众了解茶文化知识。”刘荣说。

  当天的分享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新媒体平台播出,36万人次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