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饼甜心里暖

乌尔禾区拾金不昧大爷有了广西亲戚

2022年01月16日 10: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 王晶晶报道)1月15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吾守拉洪·库尔班收到一份来自广西的礼物:桂花糕、罗汉果和柿饼。“谢谢你的礼物,甜甜的,很好吃,以后我们两家就是亲戚了。”吾守拉洪通过微信和邮寄礼物的广西导游常加兵视频通话,了解到礼物的含义后,吾守拉洪一家人连连道谢。

  2021年10月3日,常加兵带团到乌尔禾区旅游,不慎将皮包遗忘在吾守拉洪的三轮车上,吾守拉洪苦等失主3个月,最终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的帮助下,把皮包归还失主。

  收到丢失的皮包后,常加兵一直想回报些什么:“广西桂林的桂花糕全国知名,一定要给他买;罗汉果泡水清肺,适合老年人;柿饼就是祝福大爷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收到礼物后,吾守拉洪感慨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归还皮包是小事,两家人因此结为亲戚才是最好的事情。”

  “爷爷说我在广西有个姐姐。”吾守拉洪的外孙帕尔哈提说,他比常加兵的女儿小1岁。几天来,两个孩子常在视频里聊天。两家人约定,今年有机会一定要相聚。“我认定了吾守拉洪大爷这个亲戚,两家人一定要常联系,让孩子们建立感情,延续这种亲情。”常加兵说。

  跟随礼物一起寄往新疆的还有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是一名导游,大爷的善举让我感动,我也因此成为一名新疆的宣传员,将新疆人的美好品质告诉更多人。”

  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妥俊荣说,为弘扬正能量,乌尔禾区文明办决定授予吾守拉洪·库尔班乌尔禾区“身边好人”称号,并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