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上演冰雪“嘉年华”

2022年01月16日 10: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2021年12月27日,尽管天气寒冷,但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稻泉滑冰场上的游客们仍然玩得十分尽兴,滑爬犁、赏冰瀑、开冰上碰碰车,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阿克苏市游客张晓华竖起大拇指说:“这个村子的滑冰场打造得很有特色,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在滑冰场右侧的滑雪区,几名游客拖着滑雪胎往滑雪区走去。“在这里,孩子可以尽情体验冰雪乐趣,我们也开心。”游客帕孜莱提·肉孜说。

  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有悠久的水稻种植历史和丰富的稻田文化。该村利用闲置的49.9亩稻田灌水打造滑冰场,给树喷水形成冰瀑景观,用稻草制作特色小屋,吸引了不少游客。

  “夏天是水稻主题公园,秋天是丰收乐园,冬天是冰雪世界,这里一直很美,我们经常来。”温宿县游客古丽扎尔·买买提说。

  滑冰场入口左侧有座宽30米、高8米的人造冰瀑。“在这里能欣赏到这么壮观的冰瀑真是难得。我要多拍一些视频发抖音。”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王斌说。

  在滑雪娱乐区,太空碰撞球、雪地冲浪、太空球碰撞大比拼、雪道极速竞技等让游客们体验到了冰雪带来的乐趣。

  滑冰场对5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场内游乐项目价格均低于15元。该村还引进各种冰上游乐设施,扩大滑雪区面积。

  村民们冬天走出家门去滑冰场就业,在附近做生意,尝到了增收的甜头。

  “稻田特色滑冰场丰富了老百姓的冰雪体验,还为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新思路。”托万克苏布拉克村第一书记肖海说,该村开办滑冰场以来,一个冬季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20多万元,辐射带动60余户群众增收。

  村民图拉洪·托合尼亚孜在滑冰场旁边摆摊卖烧烤,他高兴地说:“村里建了滑冰场后,我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