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土耳其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举行

“云上团聚”迎新春叙乡思

2022年01月17日 08: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春节即将来临,新疆海外联谊会与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15日共同举办中国新疆—土耳其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让海外游子与家乡亲人“云上团聚”,共叙乡思之情,共迎新春佳节。

  自治区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向在土耳其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表示慰问,并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稳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她强调,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新疆设立“集中营”、存在“大规模强迫劳动”、实施“种族灭绝”谣言。他们这么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程卫华表示,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这让新疆籍海外侨胞们倍感振奋和骄傲,也为我驻外使领馆开展涉疆对外工作,尤其是驳斥美西方的涉疆谎言、谣言提供了强大底气。过去一年,在自治区方面大力支持下,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为新疆籍侨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并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在土耳其侨胞提供各种便利和协助,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时空阻隔不了亲情,留在两地过年的侨胞和侨眷们通过视频连线,跨越千山万水实现“云上团圆”。大家积极发言,就自己身边的大事小情谈变化,说收获,话感恩,言语间饱含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深深眷恋。

  乌鲁木齐市民帕丽达·艾斯海提给儿子介绍新疆近几年可喜变化时,不忘叮嘱他,要始终牢记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政策,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美西方反华势力不断污蔑抹黑新疆,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要多给身边的同学介绍家乡,澄清事实。

  土耳其安纳多鲁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阿娜尔·拉马占说,自己始终铭记党和国家的哺育培养,一直主动向身边的土耳其朋友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新疆的无端指责,她向来嗤之以鼻。

  浓浓的家国情怀让这次“云相聚”特别而温馨,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更多土耳其民众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中土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互鉴交流作贡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