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温泉县举行 让更多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

2022年01月17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1月16日,在孩子们的欢笑和尖叫声中,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举行。近700名各族青少年在体验滑雪的同时感受冬奥文化。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主旨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让更多青少年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介绍,博州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冰雪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博州充分发挥温泉县地处“黄金雪域”线、具备良好冰雪运动发展潜力的优势,建起越野滑雪场,先后保障了国家、新疆越野滑雪队集训,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系列赛,吸引了疆内外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青少年参与体验。

  温泉县越野滑雪场海拔高度、赛道设计与冬奥会赛场相似度很高,是新疆唯一一个被国际雪联认证、成为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场地,可以承办越野滑雪世界杯等更多更高级别赛事。

  “这个寒假真是太开心了,我不仅学会了滑雪,还交到了很多喜欢滑雪的朋友。”温泉县初级中学学生纳木尔是这里的“常客”,已经放寒假的他一有时间就来滑雪,话刚说完,他就迫不及待地乘着滑雪传送带继续去起点备滑,享受飞一般的体验。

  “温泉县越野滑雪场建立以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在此集训,也带动了当地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温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何飞说,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温泉县相继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等活动,将冰雪运动纳入中小学体育课中。

  “我们将与吉林省共创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全力打造冰雪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依托‘冰雪+温泉’的独特优势,推进‘温赛旅游一体化’,加快推进冰雪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博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凤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