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寒假小课堂圈粉

2022年01月18日 12: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月16日,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阔什吐格曼村寒假小课堂,一曲《青春舞曲》响起,小朋友们围着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凡英手舞足蹈,争相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显然,这位上任十天的“小老师”深受学生喜爱。

  “我喜欢凡老师、还有仇老师、靳老师……”细数起寒假小课堂的老师,12岁的阿里木江·麦木提敏满心欢喜。假期里,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16名大学生志愿者从乌鲁木齐市出发,相聚在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为当地孩子们开启了五彩假期。

  此次寒假小课堂活动乡里共有120名学生报名参与,开设了音乐、体育、美术、家庭劳动等兴趣课程,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访惠聚”工作队还为学生配备了作业本、画笔、跳绳、排球等学习和文体用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村里的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新师大大三学生仇等祥第一次来南疆,半个多月里,他为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一起踢足球,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爱笑,有亲和力,走到哪里都有一拨儿小粉丝粘着他,他的口袋里也总会“冒出”巴旦木、核桃等干果。

  “村里的小朋友热情又可爱,希望通过努力,在这个假期多培养孩子们的一些兴趣爱好。”吃住在村委会,和村干部、新师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朝夕相处,让仇等祥看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更觉此行别有意义。

  近年来,新疆师范大学持续对口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经过不断摸索,教育帮扶模式已由“日常教学”延伸为“日常教学+周末小课堂+假期小课堂”。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今年寒假前,新疆师范大学党委提前部署安排,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分批到达亚喀艾日克乡做相关准备工作;新师大附属中学协调一线骨干教师,对16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并结合乡村实际设计小课堂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