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彩雾凇 燃情冰雪

2022年01月20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冰雪人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长城内外雪花飘,白雪皑皑多妖娆,腊梅花儿在微笑,京华大地迎冬奥……”1月16日,布尔津县七彩河冰场,伴随着歌曲《冰雪冬奥》优美的旋律,中国·新疆·布尔津第六届雾凇节精彩开幕,速度滑冰、电音夜跑、品味美食等活动让游客在观赏雾凇中感受到浓浓冬奥氛围。

  本届雾凇节以“燃情冰雪逐梦冬奥·‘津’彩童话不夜城”为主题。雾凇节期间,布尔津县将举办2022年自治区速度滑冰俱乐部杯精英赛(布尔津站)、2022年“迎新春”电音夜跑、“环游阿勒泰·冰雪自驾穿越布尔津寻梦之旅”等活动,将赏雾凇美景与冰雪运动、冰雪民俗、冰雪美食相结合,助力北京冬奥会。

  加速、压弯、冲刺,选手们犹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他们矫健的身姿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从16日开始,3天时间里,来自全疆各地的12个速度滑冰俱乐部的140名选手同场竞技。

  “在这里跟全疆的速滑运动员进行交流学习,我们共同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加油。”来自乌鲁木齐龙之冰轮俱乐部的刘可滢和家人自驾来到布尔津参加比赛。

  “看美丽的雾凇,赏精彩的速度滑冰,坐雪橇,品烤鱼……”当天,来自克拉玛依市的游客李雯通过微信朋友圈展示布尔津之行的收获。

  近年来,布尔津县围绕雾凇这一冬季冰雪景观资源,推动冬季旅游由单一赏景向“雾凇+运动”“雾凇+美食”“雾凇+民俗”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布尔津县委常委杨永明说,依托雾凇观赏和美食体验目的地,布尔津县推出了冰雪民俗之旅、冰雪运动之旅、冰雪艺术之旅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策划雾凇小镇穿越、速度滑冰等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