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代表建议: 建立营商环境企业评议机制

2022年01月27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建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想报道)“养好一塘鱼,鱼塘的水质要好。发展经济、带动就业,营商环境要好。”1月25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捷运汇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建议,建立营商环境企业评议机制,让企业参与政府职能部门营商环境评价和考核。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今年提出的重点工作之一。“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建立营商环境企业评议机制,可以倒逼政府各职能部门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改善企业发展的服务环境,让营商环境更好。”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说。

  “法律不能挂在嘴边、放到抽屉里。”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说,各级行政部门要准确把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法保护企业的利益,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和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这符合企业的期盼,给了我们信心和动力。”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