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里的春意

2022年01月27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手记】

  刘毅

  这两天虽然天气转冷,但政府工作报告数据里的“春意”已然显现。

  2022年,新疆将向这些目标进发: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8%左右……

  从一个个数字中,我看到了美好的发展前景,这些数字既是目标,更是动力。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积蓄力量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有信心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成就;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符合新疆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这也是一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两会。代表委员们带着真情讲实话,带着担当出实招,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再蓄力。

  这更是一次憧憬未来、开拓奋进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把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放在重要位置,人们看到信心,收获温暖。暖流汇聚力量,定可砥砺前行。

  走进2022年,虽然任务依然艰巨,但代表委员们将怀揣着把绚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的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共同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