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2022年01月27日 10: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这一年】

  岁月不居,华章日新。回顾2021年,每个人都拼得起劲、干得出彩,有些人挣到钱了,有些人学到技术了,有些人带着乡亲增收致富了。2022年来了,他们正铆足劲,在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奔跑。

  徐忠伟(额敏县也木勒牧场鑫牧合作社理事长):

  在也木勒牧场,大家都叫我抖音达人,2018年我开始接触抖音,一群羊、一圈牛、一桌美食就是我拍摄的素材。去年,在政府支持下,我建成农产品展厅,开辟直播基地,通过抖音销售了1000多件特色产品,合作社150多户农牧民收入实现翻番。

  额敏县农产品资源丰富,有名的有飞鹅、红花、风干肉等,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我通过视频、直播推介农产品,就是要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今年,我计划入驻额敏县旅游小镇——甘泉小镇,将农产品变成旅游产品,让更多农牧民吃上“旅游饭”。

  罗炯(若羌县瓦石峡镇金胡杨村棉花种植大户):

  我是四川南充人,十多年前来到新疆,现在,我在金胡杨村种了600亩棉花。去年亩均产量460公斤,平均一公斤卖10.5元,净挣100万元。现在,棉花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600亩棉花用采棉机两天就能采收完,以前人工采收要2个月。

  国家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如今农民种地有补贴,购置农机也有补贴。去年我添置了大马力拖拉机、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GPS播种机。有了这些高科技农机,我就可以扩大种植规模。去年我联合村里5个种植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今年将发展近20个社员,种植面积达4000亩。我希望带着大家共同致富。

  古丽妮萨·喀迪尔(新疆帕戈郎食品有限公司车间组长):

  我家在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巴什依希塔其村。5年前,我还是一名家庭妇女。看着村里年轻人外出打工挣钱了,2017年我和丈夫也下定决心来乌鲁木齐打工,从流水线操作工干起。去年我当上了车间组长,丈夫也在车间管理着60多个工人,我们俩每月能挣一万多元。

  现在,我的两个女儿都在乌鲁木齐上小学,明年我们打算在乌鲁木齐买房安家。我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敏整理)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