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2022年01月27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1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公布首批12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新疆两地入选,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地、乌鲁木齐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

  “入选并不是最终目标,而是新起点。”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接下来要更好地利用资源和品牌优势,完善设施,提升服务,让乌鲁木齐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距离近、温度高、雪道优、颜值好”的优势被更多人了解。

  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说:“入选是莫大的鼓励。我们要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不断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开发新产品,继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今年,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将新建游客服务中心、酒店,计划新增及扩建高山雪道,全面提升度假区的产品体验和服务接待能力,目前,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正在建设跳台滑雪群、酒店等。

  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魏建业表示,将继续把冰雪运动、冰雪观光和民俗风情体验结合起来,优化完善滑雪度假服务设施和服务要素,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

  “今年,我们将投入30亿元左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将2022年确定为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开展靓丽雪都、微笑雪都、品质雪都和暖心雪都4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软硬件服务能力和水平。”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素琴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说,今年我区入选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拥有山地运动、户外运动、康养度假、休闲娱乐等度假设施和功能集聚区,能为游客提供高水平的滑雪运动场地和高品质的旅游度假服务。我区将根据各地地缘优势,布局冰雪旅游产业,加大冰雪旅游产品供给,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指导具备发展冰雪旅游条件的度假区、景区打造冰雪经济增长点,发展四季旅游。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