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水带来了美好新生活”

2022年01月27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真是说不出来的高兴,能吃上甜水,心里特别温暖。”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村民帕孜力·依斯拉木说。

  1月24日,走进帕孜力家,他拧开水龙头,清水哗哗流。

  “这水,真甜!”帕孜力幸福地说,“是党的好政策为我们引来了‘幸福水’。”

  伽师一带地震多发,特殊的地形地貌及水文地质条件造成部分区域地下水硫酸盐、氟化物等指标超标。

  在帕孜力家的院子里,至今还习惯性地放着一只大塑料桶,桶的边缘明显发黑,一看就是上了年头。

  “以前打井抽取地下水,水压低、水量也少,家里用这个大桶储水,接好水后还需要沉淀。”帕孜力的妻子说,“现在,拧开水龙头就有水。你看,这水多清冽。改水后不用再存水了,家里的水桶‘退休’了。”

  “早晨起来刷牙,口腔里都是甜的、幸福的味道。”拉依力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卜都守库尔·麦麦提开心地说,“现在,我们是真正地告别了涝坝水、苦咸水,喝上了‘健康水’‘幸福水’。”

  “我们不会忘记,豁出命来也要让我们喝上‘幸福水’的好干部——伽师县水利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刘虎,在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施工期间,他带病坚持奋战在一线。”帕孜力和邻居麦麦提吐尔孙·图拉都充满感激地说,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份恩情,永远感恩党。

  “现在水改好了,村民们更有干劲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帕孜力兴奋地说,“去年,我家5亩新梅收入11万元,帮客商收购新梅的代理费收入还有13万元,日子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去年,拉依力克村人均纯收入11915元。“甜水带来了美好新生活!”帕孜力感慨。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