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新体验:烽燧·古城加滑雪

2022年01月27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1月22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火箭农场烽燧·古城景区,一曲热闹的威风锣鼓,拉开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暨“第十三师新星市首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景区的古街里,悬挂着红灯笼和各类装饰,节日气氛浓厚。穿过古香古色的烽燧城墙,就是热闹的滑雪场。哈密市民廖晨阳专程带孩子来滑雪,她说:“孩子很喜欢滑雪,现在开车不到20分钟就能到滑雪场。”

  当天,还进行了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及雪地转转、雪地摩托等趣味冰雪活动比赛,“喜迎冬奥共享美好”冰雪摄影大赛、冰雪短视频大赛征集也同步启动,获奖作品将于2月20日在景区展出。

  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以景区滑雪、冰场、古街文化景观为依托,以冰雪娱乐活动为辅助,在旅游节期间,除了冰雪主题活动外,还有篝火晚会、灯会、焰火晚会等。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冰雪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持续打造‘红色之城,魅力新星’冬季旅游品牌。”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常委、十三师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潘朝印说,将把旅游和体育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群众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全力打造冰雪文化旅游新业态。

  举办此次活动的烽燧·古城景区于2018年动工,目前已投资1.8亿元,烽燧古街、新丝绸之路滑雪场已竣工。新疆西部文化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烽燧·古城项目总设计师张熙说:“结合当地丰富的烽燧遗址资源,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打造烽燧博物馆、烽火台及艺术产业园区,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考表示,兵团各师市正以喜迎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积极探索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美食、冰雪+观光体验等模式,让游客就近玩雪,进一步促进冰雪旅游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