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一体机来了!首批5台已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投入使用

2022年01月27日 11: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月26日,5台由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落户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份保障。

  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牵头研发设计,集合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不仅内置急救设备,还可滚动播放急救知识视频,引导更多公众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

  如今,在公共场所推广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受到广泛关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生命保护意识,向全社会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自治区红十字会筹资150万元,购买了50台应急救护一体机。首批5台已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剩余45台将逐步投放到全疆部分机场和乌鲁木齐地铁站、高校、大型商超等人口密集场所。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