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师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022年01月27日 23: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月27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兵团第四师卫健委主任何平通报了兵团第四师新冠肺炎疫情及疫情处置情况。

  疫情发生后,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师市辖区采取加密核酸检测。1月26日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天1次核酸检测中,发现3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1人为确诊病例、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27日在对管控区1天1次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组诊断,1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5人均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以上5人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医院就诊或探视病人经历,也未接触过快递物流、未购买境外商品、冷链食品,无咳嗽、咽痛、气喘等症状,无其他传染病史。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