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师划定管控区和防范区 精准到小区、连队

2022年01月27日 23: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月27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兵团第四师卫健委主任何平通报了兵团第四师新冠肺炎疫情及疫情处置情况。

  疫情发生后,兵团第四师涉疫情辖区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政策,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将确诊人员、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连队划定为封控区,将确诊人员、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小区、连队的周边小区、连队划定为管控区,其他区域划定为防范区。

  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管控区以连队、小区为单位,不出连队、小区,严禁人员聚集,物资保障车辆通行顺畅;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团;师市其他团场区域交通、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严格落实日常消毒、测温、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规范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清理和转运,确保规范运行。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431人下沉网格,做好人员摸排、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等工作。

  涉疫辖区组织环境消杀专班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地和主要活动场所外环境、道路、车站、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消杀和终末消毒,并对现场消毒效果开展质量评价工作。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