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公布

阿勒泰将军山冰雪体育旅游线路上榜

2022年01月30日 09: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1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14条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新疆阿勒泰将军山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成为疆内唯一入选线路。

  阿勒泰将军山冰雪体育旅游线路全长10公里,包含野卡峡国际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桦林公园、体育公园、五百里·风情街景区、阿勒泰地区博物馆等。“这是一条包含畅滑粉雪、冰雪嬉戏、旅游打卡、亲子游玩、科普观光为一体的综合线路,也是为了迎冬奥首次推出的新产品。”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慧说。

  阿勒泰拥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美誉,冰雪体育旅游线路自然少不了滑雪。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国家冬季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已承办了多项国家级赛事。“对于雪友来说,将军山除了多条专业雪道,今年还新建了单板公园、全地形公园。我们已做好了准备,春节期间各类主题活动等着雪友们的到来。”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说。

  对滑雪新手来说,可以先去体育公园等地,那里有冰场和免费的共享越野滑雪区,可以先在这里穿上滑雪板体验滑雪,为正式上雪场做准备。滑完雪依然意犹未尽,可以去阿勒泰地区博物馆,详细了解“人类滑雪起源地”。

  这条线路还包含旅游休闲景点,比如在桦林公园,有冰挂长廊、雪雕雪屋,还有卡丁车、碰碰车等冰雪娱乐项目,非常适合亲子体验游。夜晚可以去五百里·风情街景区,这里有餐饮、娱乐、手工艺品销售、民间艺人表演、书画摄影展等多种业态及活动。

  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素琴说:“这条冰雪线路不只有点状的滑雪场,而且将景区景点、民俗风情、特色美食等组合成线,欢迎游客们春节期间来阿勒泰体验。”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