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过年”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2022年02月04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董世菊

  “能在‘人类滑雪起源地’滑雪迎冬奥,非常有纪念意义,这也是我留在阿勒泰过年的原因之一。”2月3日,来自乌鲁木齐的滑雪爱好者秦琼说。

  当天,位于阿勒泰市的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热闹非凡。络绎不绝的滑雪爱好者穿梭在雪具大厅里。“这里的雪呈干粉状,四面环山温暖无风,山体中间无断层,对滑雪爱好者来说绝对完美,希望大家都来尝试这项运动。”秦琼说。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逐渐升温。阿勒泰地区各大滑雪场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欢聚一堂,除了能酣畅淋漓地享受滑雪的快乐,更能在“人类滑雪起源地”迎接冬奥会。

  来自伊犁的雪友苗海龙,从2015年起,每年雪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阿勒泰市的滑雪场度过。这个雪季,他在阿勒泰市区租了一套房,选择在这里滑雪过新年。

  “阿勒泰的滑雪体验对我来说是无可比拟的,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租房子滑雪,想什么时候去滑都可以,现在感觉和滑雪的距离只是走出家门的距离,作为滑雪发烧友能在‘人类滑雪起源地’过年,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体验。”苗海龙说。

  这里有着优质的冰雪资源、悠久的冰雪文化,“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已然成为众多滑雪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今年春节,四川雪友张乐言也选择了“雪上过年”。2018年他在阿勒泰市买了房,每年雪季就会来此滑雪。“阿勒泰地区每年的冬季冰雪活动非常多,买房除了方便滑雪,还能让我不紧不慢地参与各种冰雪活动,这种沉浸式、多角度的冰雪体验每年都会带给我惊喜。尤其今年在阿勒泰过年,也让我体验到不一样的新年。”张乐言说。

  阿勒泰地处黄金雪域线上,拥有优质冰雪资源,不断优化的冰雪旅游配套服务,每年吸引了不少雪友前来体验。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滑雪运动成为大家最关注和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春节期间每天进场的滑雪游客可达5000—6000人,2月2日单日接待雪友达6420人次。”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服务部经理唐国莉介绍,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凭借其完美的高山粉雪条件和畅滑视角博得了广大雪友的喜爱。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