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荣耀时刻

2022年02月05日 10: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探冬奥】

  井波 唐堪东

  2月4日晚,作为石榴云/新疆日报特派记者,我们有幸在北京感受到最为浓烈的冬奥氛围。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近距离观看开幕式,这是一名体育记者的荣光,也是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心情无法用语言描述。当全场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时,全场同频共振,豪情在胸中激荡。中国代表团入场,全场观众大声欢呼,大家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晚,位于长安街的2022北京新闻中心灯火通明,巨大的显示屏上正在播放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开幕式现场升国旗、奏唱国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媒体工作者肃然起立,齐声跟唱国歌;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新闻中心的记者和志愿者们,激动地挥舞手中国旗,大声地喊:“中国队,加油!”

  这一刻,记者们期盼了很久。从这一刻起,记者们开始正式进入北京冬奥时间,石榴云冬奥小队与全国人民一起共赴“双奥之约”。

  多年的记者生涯,遇过大风大雪,见过光风霁月,酸甜苦辣、个中滋味,都在脚下、在笔间、在镜头中。而此刻,我们要感谢这个职业带来的荣耀和快乐。我们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记者的信心,这是一份荣誉,更是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