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导昌吉州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改革发展稳定新成效造福各族群众

2022年02月09日 0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导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认真听取昌吉州党委常委班子和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自我剖析精准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昌吉州党委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捍卫者、忠诚实践者。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践行人民至上,以改革发展稳定新成效造福各族群众。要树牢正确政绩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办好为民实事。要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开创昌吉州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