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冬季招商引资签约金额超1100亿元

2022年02月10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开栏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将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虎年新春伊始,全区上下正铆足干劲,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新局、启新篇。

  即日起,石榴云/新疆日报开设《抓好两统筹实现开门红》专栏,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地各部门和各行业全力推动开门红工作的举措、亮点和成效,为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敬请关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进入冬季以来,我区各级招商部门积极开展走出去点对点推介项目,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底,我区已签订投资项目255个,签约金额超过1100亿元。

  去年11月底,自治区商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从积极开展驻点招商、灵活开展小分队招商、常态化开展网络招商、有效发挥社会力量招商等方面,对冬季招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还对加快签约项目落地见效等做了规范,要求建立签约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建立项目服务协同配合机制、建立调研走访周期性制度,上下联动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力促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区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精心谋划投资项目,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云招商、项目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引资举措,顺应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治理趋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新疆产业层次由低端向高端、增长动力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自治区商务厅印发《关于征集2022年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和宣传资料的通知》,提出了推介重点和项目编制要求,各地州市已制定了2022年产业招商的重点方向和主要措施,利用各种方式、各种途径扩大招商引资。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多举措并举,狠抓落实,持续加快项目洽谈、签约、落地进度,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方法,力争一季度我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持续稳定增长,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