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综保区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9.1%

2022年02月10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2021年,全疆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值159.39亿元,同比增长19.1%。

  目前,我区有阿拉山口综保区、乌鲁木齐综保区、霍尔果斯综保区、喀什综保区4个综保区。其中,喀什综保区增速明显,进出口值同比增长436.8%。

  乌鲁木齐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保税管理科科长陈琪表示,从去年数据可以看出,4个综保区中霍尔果斯、喀什综保区进出口值增速较快。我区综保区和开放平台数量和国内其他省区市相比,处于中上水平。

  为促进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乌鲁木齐海关结合各综保区区位优势、产业结构、业务特点,于2021年出台了《乌鲁木齐海关进一步支持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一区一策”指导意见》,涉及32条具体措施。

  陈琪表示,目前指导意见的32项具体措施已落地实施26项。今年,海关将敦促4个综保区加快指导意见的推进落实进度,促使32条措施在综保区全面落地。此外,海关还计划在综保区内推行融资租赁等新业务,并加强与地方政府配合,实现精准招商,帮助更多需要综保区政策支持的企业落地,全力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