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名孩子的特殊礼物

2022年02月11日 08: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 唐华容 通讯员 全亮

  这个虎年春节,对于沙雅县红旗镇巴格万村的152名孩子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崭新的课桌椅。

  2月6日,沙雅县红旗镇育才学校三年级学生娜皮赛·阿卜杜拉起了个大早,帮妈妈打扫完房间后拿出书本,坐在自己的新课桌前温习功课。她高兴地拿着作业本问妈妈:“妈妈,你看我的字是不是比以前写得好看了?”热孜完古丽·吐尼亚孜看了看女儿写的字,点头说:“的确比以前写得工整多了。”

  “这都要感谢我的新课桌椅,因为坐姿正确了,所以字也就写得工整了。妈妈,我太喜欢今年春节收到的这份礼物了,我一定会倍加爱惜的!”娜皮赛说。

  同村的迪力夏提·尼亚孜也收到了春节礼物。爸爸带着他吃好吃的、逛商场、去游乐园。他说:“在逛商场时,我看上了一个书桌,因为标价太高,我不好意思开口对爸爸说。没想到,大年初一就收到驻村工作队的叔叔给我送来的新课桌椅,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

  包括娜皮赛和迪力夏提在内,巴格万村152名学龄儿童都收到了春节礼物。春节前夕,沙雅县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驻巴格万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走访,了解到很多孩子都希望家里有新的课桌椅。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武和队员们商量后决定,为村里每一名学龄儿童送一套课桌椅作为新年礼物。

  许武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对礼物的要求有了变化,不再一味追求吃、穿、玩,而是更加注重精神的需求,用课桌椅作为礼物,对孩子们学习很有帮助。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