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在新疆有多热?来看网友评论——为冬奥喝彩 为祖国自豪

2022年02月1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 阿比拜报道)“我在新疆,为冬奥会加油”“大美新疆为冬奥喝彩”“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北京冬奥会比赛正在精彩激烈地进行,新疆人被这场冰雪盛典点燃了激情。从开幕式到各场比赛,大家在关注观看冬奥会的同时,纷纷在石榴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留言,表达兴奋之情。

  “愿取得好成绩,为新疆争光,为国争光”,手机尾号“963”的石榴云客户端网友留言朴实,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网友加依娜·却内留言,“为冬奥喝彩,为祖国自豪”;手机尾号“313”的网友说,“为祖国喝彩,为运动健儿点赞加油”……在一篇篇冬奥报道的留言区,有的网友写下感慨和祝福,有的网友用一长串“赞”,表达激动心情。

  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的麦苏尔·买买提每天都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维吾尔文版)了解冬奥会最新比赛情况。“我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工作,看到冬奥健儿在冰雪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我很羡慕,也给自己定了目标,要学习更多滑雪技巧。”麦苏尔留言说。

  北京冬奥会上的新疆元素众多,网友们纷纷出面“认亲”:“这是我们新疆姑娘”“这是我们新疆小伙儿”……有网友评论说,越来越多来自新疆的青少年代表中国出现在国际赛场,这是新疆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体现。

  家住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灯草沟村的叶尔泰·叶尔肯别克是一名初中生,非常喜欢冰雪运动。这个寒假,因为冬奥会,父母特许他可以看手机。“看到王梓阳哥哥时,我觉得特别自豪,他是我们新疆人。”他在石榴云客户端留言,“要把奥运健儿当成榜样。成功背后都是汗水,我也要好好努力,争取为家乡争光。”

  “石榴云客户端是我了解冬奥会的重要窗口。”网友阿迪拉·艾来提留言,他是喀什古城景区百年喀什馆讲解员,这些天每天都会关注冬奥会报道,“喀什古城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参观,除了讲解景点,我也会跟他们聊聊冬奥会。”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精彩的一跳,看着是几秒,背后是她十几年的努力……”阿勒泰市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学校校长李霞每天晚上都会和女儿一起在平板电脑上看冬奥会视频回放。观赛过程中,李霞会给女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还不时与网友交流。“很高兴能在冬奥会期间与很多人有了共同爱好。我相信,冬奥会一定会带动更多人喜欢上滑雪。”李霞说。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