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孩巴丽努尔: 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2022年02月12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爱尚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特派记者 井波

  “我很喜欢阿合娜尔,她的比赛我全看了。”说起中国速滑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志愿者巴丽努尔·海拉提神采飞扬,她说喜欢这个姐姐不仅仅因为她的能力和颜值,还因为她身上体现出的体育精神。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巴丽努尔,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志愿者。她是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工作场地在志愿者之家,为高山滑雪中心32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比如举办志愿者的活动,为他们工作时发放保障物资等。

  起初,巴丽努尔的岗位是在闭环外,因人员调整,她进入闭环工作。“闭环内意味着更高的风险,并且结束志愿工作后还需要隔离,无法按时到校上课。”巴丽努尔当时有些纠结,但回想起出征冬奥前的誓言:听从指挥、服务大局,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看到迪妮格尔·衣拉木江“点燃”主火炬,“我拉着身边的志愿者说,迪妮格尔来自新疆。”巴丽努尔说,“我觉得我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在冬奥会做志愿者,所有的工作都是新的。”巴丽努尔是第一次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对她来说,需要不停学习提高,不停总结经验。

  “在冬奥会上,媒体更多地聚焦在运动员身上,但我想把志愿者的工作生活也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巴丽努尔在团队里负责视频拍摄和剪辑。工作之余,她喜欢介绍自己的家乡,邀请大家去新疆玩,赏新疆美景、品新疆美食。

  “办公室的伙伴们说我是‘行走的新疆宣传大使’。”巴丽努尔很满意这个称呼,也经常找出家乡的照片给大家分享。

  记者注意到,巴丽努尔戴了一枚“阿勒泰雪山岩画徽章”。“这是我和一个记者换的,我当时没告诉他我是新疆女孩。”巴丽努尔有一些小得意,“换完后我告诉他,我就是来自阿勒泰的。”那位记者回应她“新疆很美丽”,还竖起大拇指。

  “在缆车上观日出日落是我们的工作日常,也是独属于我们‘雪飞燕’志愿者的浪漫。”这段志愿者经历,带给巴丽努尔的不仅是成长,还有美好的回忆。

  “我已经答应所有志愿者,在元宵节时给大家跳一支新疆舞。”这个来自歌舞之乡的女孩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冬奥风采,宣传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