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施项目建设“冬季打基础行动”

推动全区项目能开早开、宜开尽开

2022年02月13日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时间不等人,发展更催人。一场确保全区项目建设实现稳健开局的“冬季打基础行动”正在天山南北如火如荼进行,以发挥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和支撑作用,为2022年促投资稳增长开好局、起好步。

  岁末年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启动实施推进项目建设“冬季打基础行动”,动员全区上下充分利用冬季时节,提早着手、提早准备,围绕“政策解困、问题协调、项目提速、投资增效”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审批办结一批项目前期手续,加快落实项目开复工条件,推进全区项目“能开早开、宜开尽开”。

  “冬季打基础行动”通过实施在建项目冲刺行动、实施前期工作攻坚行动、实施服务项目落地行动、实施要素保障助力行动,为做好全年项目建设工作争取时间、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我们突出‘早’和‘快’,与各地州市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解疑释惑,变冬闲为冬忙,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项目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永亮说,对不受冬季气候条件影响项目,发展改革委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继续加大投入,保持项目正常施工强度,争取适度增加投资;指导各地州市全面梳理本地区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做好项目入库工作,提高项目储备质量。

  此外,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领导还带队组团式深入基层现场办公,通过分级分类召开项目推进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对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容逐一查清各环节存在的“堵点”,做好政策解答和指导。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韧表示,抓好项目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全局,要用足用好用活有关政策,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主动、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