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唱响《领航》

2022年02月13日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主旋律歌曲《领航》上线后,我区各地通过快闪、合唱等多种方式广泛传唱,高昂的旋律,展现了强烈的时代气息,也唱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心声。

  2月8日,吐鲁番市文化馆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领航》主题快闪活动,各族群众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与美好祝福。

  吐鲁番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热依汗古丽·加马力说:“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意义深远,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乘风破浪、无惧风雨的豪迈情怀,汇聚了一股向上的热情和暖流。能在新春为大家演唱《领航》,很荣幸,我要用歌声表达对党最深情的赞美。”

  “兄弟姐妹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继续学习合唱曲目——《领航》。”2月10日,精河县老年大学合唱班教师尚红利用抖音平台,带领学员“云”端学唱《领航》。

  在教唱过程中,尚红深有体会地说:“《领航》这首歌气势磅礴,旋律动人,饱含了对党的热爱,对中华民族发展前景的自信与期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学好唱好这首歌,传播给更多人,弘扬正能量。”

  梦想为帆,信念为桨。连日来,歌曲《领航》在和田地区广为传唱。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彰显党的丰功伟绩,传递深厚的为民情怀,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领航》的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都饱含着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田地区第二中学教师米日班·阿布拉江说,学校专门组建了合唱队传唱《领航》。在歌曲的传唱中,各族师生的精神更为振奋,歌曲激励着我们永远跟党走,坚定了我们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着重培养学生爱党爱国之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好接班人。

  “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2月10日,在伊宁市手风琴珍藏馆,游客被优美的巴扬手风琴声吸引。在游客互动环节,手风琴珍藏馆馆长亚力坤·苏力坦演奏了一曲《领航》,在专业歌手的深情领唱下,大家聚在一起,纷纷哼唱起来,用歌声致敬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

  亚力坤说:“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时代的音符,我们把《领航》增列为我们的一个表演曲目,就是要让更多人感受到这首歌曲的正能量。”

  2月9日,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塔斯巴斯陶村热闹非凡。在村里的新春联谊活动中,大家集体高唱《领航》。“这首歌饱含着我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时代的颂扬、对未来的期许之情。”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塔斯巴斯陶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毛蕊蕊说,新春佳节之际,我们一起歌唱,唱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在歌声中开启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

  (记者张婷,参与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张瑞麟、宋雅文、巴莎·铁格斯)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