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区检察工作主题确定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3日 10: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记者从全疆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区检察工作的主题是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这一主题,2022年,全区检察机关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依法惩治群众关切的犯罪活动,持续深入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领域犯罪,持续深入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持续深入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至“七号检察建议”落实,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我区检察机关要坚持不懈服务发展民生大局,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能动履职,以更大力度惩治金融领域犯罪,以更高标准推进反洗钱工作,以更广视野创新做好口岸检察工作。围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能动履职,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常态化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工作,积极探索企业合规工作,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司法需求。

  此外,会议要求我区检察机关强化民本思维,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办好每一个小案,服务好每个个体。围绕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能动履职,认真办好涉检信访案件,持续巩固拓展司法救助工作,不断深化检察听证工作,开展好“护蕾行动”。

  据悉,2021年,我区检察机关在最高检确定的60项质效指标中,28项位居全国前十,11项位居第一,挺进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