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荣耀时刻 激发奋斗热情

我区各族群众热切关注冬奥会

2022年02月14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诠释着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连日来,我区各族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冬奥会开幕式和各项赛事报道,中国健儿的拼搏精神鼓舞和感染着每一个人,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热情。

  2月12日傍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正在阿勒泰市参加冬季集训的新疆越野滑雪队队员们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冬奥会赛事,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这段时间我时刻关注着冬奥会赛事,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冠军,我太激动了。从中国健儿身上,我感受到了‘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精神力量,也激励着作为运动员的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不一定会带来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新疆越野滑雪队队员波撇那依·恰肯说。

  波撇那依说,她的师姐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和巴亚尼·加林参加了本届冬奥会的比赛,她们的表现很优秀。“这也激励着我努力训练、提升水平,希望有一天也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2月12日晚,伽师县英买里乡库木艾日克村村干部艾孜提艾力·吐尔洪,和邻居们一起观看北京冬奥会比赛。冬奥会开幕以来艾孜提艾力一直关注着赛事。“我为中国健儿取得的成绩自豪。我要学习中国健儿奋勇拼搏的精神,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艾孜提艾力说。

  当日,温宿县第五中学初一学生赛丽麦·阿力木在家里创作完成了“庆冬奥”主题手抄报。手抄报上呈现了她收看冬奥会盛况的收获和感触,还画了运动员矫健的身影。

  “我每天在学习之余都会收看冬奥会赛况,每次看到中国运动员为祖国赢得荣誉时,就像自己考了好成绩一样激动。我要学习运动健儿力争上游、敢于拼搏的劲头,把奥运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当中,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赛丽麦说。

  温宿县第五中学副校长刘维维介绍,放寒假前,学校组织了迎接北京冬奥会活动,学生们排练了“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冬奥会开幕后,学校通知学生注意收看冬奥会,并制作手抄报。学生们非常积极,有的学生还结合温宿县丰富的冰雪资源,到滑雪场去体验冰雪运动,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

  特克斯县高级中学体育老师奴尔兰·奴尔别克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已经8年。他每天都在关注北京冬奥会赛事。“中国健儿高亭宇打破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项目的奥运纪录,夺得金牌,让我热血沸腾。”奴尔兰说,“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我们也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学生们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把奥运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不负春光,一起向未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夏青,参与记者张婷、韩沁言、加孜拉·泥斯拜克、张治立)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