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畔灯火璀璨迎佳节

2022年02月15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元宵】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巴莎·铁格斯

  元宵节将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地搭彩楼、挂灯笼,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元宵佳节的氛围,呈现出一派祥和喜庆的景象。

  2月13日晚,伊宁市伊犁河景观大道两侧的路灯上、树枝上挂满了各种华丽彩灯,行人纷纷驻足,拍摄着自己心仪的彩灯。

  伊宁市还为各族群众组织了精彩的社火表演、元宵灯会、马戏团和民俗表演等,让各族群众喜庆元宵佳节。

  在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村委会大院里,村里的文艺爱好者高云正带着村民排练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我们要用热情的舞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高云说。

  村民在排练中互相学习、分享快乐。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宣传办副主任巴·巴依尔塔说:“我们将积极组织全镇文艺爱好者,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进而激发各族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

  2月14日,在霍城县图书馆举办的“宫灯寄浓情,元宵送祝福”制作宫灯活动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现场指导下认真制作宫灯。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小朋友们纷纷前来体验手工制作宫灯的乐趣。“今天我要把亲手制作的宫灯送给妈妈。”小学生宋童一开心地说。

  霍城县图书馆副馆长于海梅说:“举办制作宫灯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节日的喜庆氛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