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发运春耕物资逾五十万吨

2022年02月16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眼下,我区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备耕阶段,新疆铁路货运部门采取多种服务措施,保障各地对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的生产需求。截至2月14日,今年已发运化肥等春耕物资52.3万吨。

  新疆铁路货运部门积极与化肥生产企业对接,了解化肥生产、销售、运输情况,动态掌握企业需求,根据化肥运输流向、运输数量为生产企业定制不同的运输方案,为化肥生产企业快速办理手续提供“绿色通道”。并合理优化配置车辆、装卸人员、机具,高效配合装车、开行等各环节,确保春耕物资运输过程高效畅通。

  哈密货运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提前为生产企业制定运输方案。目前已有27.32万吨钾肥从罗中站发运至全国各地,同比增幅21.7%。

  库尔勒货运中心在取送车、装车、挂运等各环节与运输部门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春耕物资运输畅通,通过格库铁路运往全国各地的化肥较去年同期增长70.7%。

  在南疆喀什、阿克苏、库车、和田等9个铁路货场内,每天都有3000多吨化肥、农药等农资到达并运往各地。喀什货运中心合理压缩车辆对位、货票受理、卸车提货等各环节运输时间,快速高效将春耕农资输送到仓储库房、销售点以及农户的田间地头,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我们与农资企业、经销商、运输车队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通过一对一沟通,实现门到门服务。为了确保运输高效有序,我们在原有基础上又加派了20台叉车、70名作业人员、50辆短驳汽车,大幅提升运输效率,全力畅通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徐帆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