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 我在现场

2022年02月17日 08: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冬奥手记】

  井波

  2月15日,元宵节。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作为石榴云/新疆日报特派记者,我在现场见证了苏翊鸣这位17岁少年的冠军之跃。

  喜悦、激动、兴奋……除了这些情感外,还有一种紧迫感。

  怎么去表现这一场景,怎么用文字记录,让报道配得上这份精彩?这可能是身为体育记者的最复杂心情。

  在忘情欢呼时,我要保持一种冷静和超然,既沉浸其中,又抽离其外;既要触摸现场跳动的脉搏,还要还原现场,合适表达。

  此刻,我既在现场享受观赛又在另一个赛场争分夺秒战斗。

  我非常幸运,能够在冬奥会现场看到国旗飘动,在现场同唱国歌,这是很多人不能享受到的荣耀。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按捺不住的骄傲和自豪,这是体育带给我的感动,更是体育给予我的幸福。

  我深深理解,为什么当国歌响起那一刻,运动员会泪流满面;为什么运动员会在比赛结束后身披国旗绕场一周……这是一种磁场的共鸣,这是一种情感的迸发,这是身为中国人的荣光。

  在赛场这些天,我看到了顽强拼搏的画面,感触到奋发向上的精神,更被运动员的热泪盈眶和对赛场的恋恋不舍所打动。每一种情感,都可歌可赞。身在其中的我,时时刻刻在记录,时时刻刻被感动。

  我时常有笔力见拙的遗憾,不能用最好的文字记录下最美的时光。很多难忘画面,只能留在脑海深处,等待回忆翻看,等待思绪梳理。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农历虎年的春节,我在冬奥现场,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当我把报道传回后台,与大家分享冬奥氛围时,也算是另一种团聚。

  祝家国安康。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