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安:“雪都”从此是家乡

2022年02月18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爱尚冰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姚刚

  2月15日元宵节23时,陈健安在“雪都包机”微信群里贴了一张禾木景区的天气预报截图,并留言:“为26日包机团量身定制的天气!”喜悦之情从字里行间流露。

  陈健安是广东雪联体育有限公司创始人,很多人更熟悉他的网名“安东尼”,他在珠三角、长三角的雪友圈里颇有名气,近几年一直在做“雪都包机”等赴新疆包机滑雪的业务。元宵节当晚兴奋地发微信也是因为高兴——他组织了2月26日从深圳、广州直飞禾木的两架滑雪包机。

  现在,要见陈健安,去广东可能不如来新疆——为了做好包机滑雪业务,整个冬季他基本都留在新疆。去年10月底,他就来到阿勒泰,一直在各地考察酒店、滑雪场等,连春节都没有回广东过年,而是让儿子来阿勒泰滑雪过年。

  其实,陈健安直到2016年才真正感受到新疆冰雪的魅力。那年年初,他和朋友一起来新疆滑雪,住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一路奔波,又遇到下雪,住下已经很晚了。第二天早上起床,他往窗外一看,群山、田野,到处银装素裹。“一望无际的雪景,非常震撼,可以媲美世界知名滑雪地。”陈健安感慨。他去过世界上30多个滑雪场,也是国内各大滑雪场的常客,在广州组建了滑雪俱乐部,这次却被新疆雪景“圈粉”,他的事业也从此转向了新疆。

  从乌鲁木齐市到昌吉回族自治州再到阿勒泰地区……在很短时间里,陈健安到新疆冰雪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州市转了一遍,既是去滑雪,也是去考察。也就在这之后,他渐渐开始组织雪友来新疆滑雪了。

  在陈健安的手机里,“雪都包机”的微信群就有近20个,都是500人的群。这几年雪季,他把精力都放在“雪都包机”项目上。从2020年起,到即将发出的包机,他共组织了8架滑雪包机,组织的雪友近千人次。今年3月到5月,他还要继续组织“雪都包机”。

  “阿勒泰地区的滑雪资源太有吸引力了。”陈健安称赞。他至今仍记得2016年初来阿勒泰考察的情景:在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他一脚踩进雪地,立刻陷入雪中,雪一下埋到了腰。

  “新疆冰雪产业前景好、机遇更多,大有可为。”陈健安说,这几年雪季,他放下其他业务,专心做新疆的滑雪包机。这些年新疆各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陈健安要去考察的地方更多了。春节前,陈健安去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考察当地的冰雪产业——他还在新疆寻找新的事业爆发点。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