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冬奥文化广场尽展冰雪魅力

2022年02月22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阿比拜报道)2月20日,库尔勒市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小区冬奥文化广场里,头戴VR(虚拟现实)眼镜,手持移动握柄,市民阿布都赛米提·艾力体验虚拟滑雪,“太真实了,感觉我就在雪场上飞翔。”阿布都赛米提说。

冬奥文化广场是举办冬奥主题城市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具有鲜明的奥林匹克特色,以免费向公众转播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为主,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历届奥运会主办国和主办城市都通过建设文化广场的方式,全面展示当地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风土人情。全国共有8个省份的30个冬奥城市文化广场投入运行,其中就包括库尔勒市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小区冬奥文化广场、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杨勇介绍,库尔勒市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小区冬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6200平方米,设有冬奥专题展示区、冰雪运动体验区、冬奥特许产品展卖区、冬奥集邮品展示区、城市志愿者服务区、书法绘画展区等。其中,冬奥文化广场里的冰雪运动体验区包括室外冰雪体验和室内冰雪VR体验,室外冰雪体验区有旱地冰场,可以滑冰、开仿真雪车、踢旱地冰蹴球等。

2月20日,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的大屏幕上正在重播冬奥会各项赛事。“雪车比赛太刺激、太精彩了,看得我手心出汗。”市民王晓萧说,冬奥会期间,每天有不少市民来这里观看冬奥会赛事,共同为运动员喝彩。

为了丰富克拉玛依市民的文化生活,2月4日,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举办了2022“迎冬奥·贺新春·过大年”活动。活动中除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还有民俗舞龙表演《龙腾虎跃闹新春》,克拉玛依歌手胡洋带来的原创歌曲《冰雪克拉玛依》,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副总经理安新力介绍,克拉玛依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2600平方米,设有冰壶体验区、奥运知识展区、城市文化艺术展区等。“冬奥文化广场已成为克拉玛依市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展播冰雪赛事活动、传播冰雪运动正能量的主阵地。希望通过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让冰雪运动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安新力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