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措并举确保一季度交通投资稳步开局

2022年02月22日 11:1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2日消息(记者李昊轩)2月2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锚定800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项目、年度重大项目,特别是2022年计划新开工的公路项目,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目前,自治区本级和各地州市所有重大项目均已形成“开工、在建、前期”3张清单,逐一明确项目节点任务、时序进度、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分类施策、打表推进。紧盯关键环节,提前尽早介入,项目跟踪指导,形成高效举措,有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同时,交通运输厅还将每个环节的完成时限具体落实到工作日,形成前期工作推进详细计划下达到各单位,由综合规划处每周进行督促,每月进行集中调度,形成良性工作循环。

  据了解,2022年新疆计划新开工公路项目24个,各项目工可均已编制完成,勘察设计同步开展,当前的主要工作集中在项目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办理,以及工可审查、报批方面,截至目前,已有6个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地州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把交通投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努力确保一季度投资运行“开门稳”。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