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片区交通续建项目全面复工

2022年02月23日 0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2月22日,南疆片区13个交通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全疆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当天上午,在南疆片区公路建设项目复工仪式的主会场——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铁门关隧道进口处,数台挖掘机、装载机在洞口外忙碌着。

  “我们提前半个月进场,人员和机械均已到位,并备足了施工材料,施工人员加紧施工,希望早日在库尔勒和乌鲁木齐之间建成一条便捷大通道。”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项目乌尉土建12标项目经理黄国勇说。

  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波说,目前乌尉公路包中的142个施工点已全面复工,年内G0612线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S254线尉犁至且末沙漠公路以及G0711线乌尉高速项目中的库尔勒南至尉犁段将实现通车。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当天南疆片区同步复工的13个续建项目(11个国省干线项目,1个农村公路项目和1个客货站场项目)预算总投资930.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46.15亿元,占全年全区目标任务的30.8%。到3月底,南北疆交通续建项目除高寒、高海拔地区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个别项目外,均可实现复工建设。“我们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实化推进措施,倒排工期、倒排时间、量化标准、量化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为2022年公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我区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0亿元,到年底实现全疆高速(一级)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环塔里木盆地高速(一级)公路全面建成,第三条进出疆通道高速(一级)化,推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加快实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