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快评丨冬奥会上金色的梦

2022年02月23日 13: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黄兴

  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刷新了单届冬奥会获金牌数和奖牌数两项纪录,名列金牌榜第3位,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竞技体育的核心在于追求卓越、自我突破,争金夺银是永远不变的目标。但本届冬奥会,人们不仅仅把目光聚焦在金牌选手身上,还为每一个闪耀着金色梦想的选手而加油、叫好——他们尽管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在赛场内外一直有着永不放弃、为梦想坚持、为祖国拼搏的豪情与信念。无论是否站上领奖台,写下奋斗故事,就已实现了金色梦想。

  对于观众而言,无论选手夺冠与否,只要流下奋斗的汗水、超越曾经的自己,都会发自内心地送上掌声和敬意,这何尝不是更加成熟的观赛心态?观众用更加平和的心态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是本届冬奥会一枚赛场外的“金牌”。

  当下,“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实现,我国冰雪运动构建起全新的发展坐标,冰雪热潮正在大江南北涌动,有力推动着全民健身的热潮向纵深发展。这枚属于大众和未来的“金牌”,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体育更加有底气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用拼搏成就新的金色梦想。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