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举行 “新疆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典范”

2022年02月24日 0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2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人民至上”为主题会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等地6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多个国家常驻日内瓦使节、外交官等分享新疆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各族人民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作主旨发言时介绍新疆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发展权、劳动权、健康权、受教育权,以及社会保障等情况。他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公认,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有目共睹。我们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致辞时表示,新疆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典范,新疆把各族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各族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美好幸福生活。一些西方国家蓄意编造和散布关于新疆的谎言和虚假信息,必遭到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连线时,因“策马扬鞭”为家乡代言而走红网络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贺娇龙介绍,目前,她已累计开展助农直播200场,销售额突破1.4亿元,间接带动1万余农牧民增收致富。代表团使节、外交官通过视频了解到,曾被称为“最难到达的村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的村民们,全部搬到了距离县城91公里的新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的买买提江·吾买尔、村民挥泪送行的驻村第一书记曹宝荣、获免费眼角膜移植救治的阿卜杜艾尼·马木提、主动申请支教的古丽加汗·艾买提,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故事。

  曾两次赴新疆考察的法国作家、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连线时说,今天所见,符合我在新疆的经历,这也是新疆的真实情况,西方一些媒体所谓的“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朝鲜等13个国家嘉宾发言表示,看到了真实的新疆,看到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局面。国际上有越来越多有识之士仗义执言拆穿新疆“种族灭绝”等谎言。

  交流会上还播放了《外国人在新疆》微视频,教师、酿酒师、商人等多位生活在新疆的外国人纷纷表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我们都很喜欢这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交流会。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