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来提曼·开米克代表:用心为群众代言

2022年02月24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履职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实习生 依木冉江·罗合曼

  “全国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经常走进群众中,倾听民意、履职尽责,才能用行动回报大家的信任。”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塔郎库里军警民联合执勤工作站辅警、护边员多来提曼·开米克说。

  今年29岁的多来提曼·开米克的家,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夏布孜喀拉村,这里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常年高寒缺氧。2016年,多来提曼·开米克成为一名护边员,6年来,他风雨无阻,忠诚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

  “我巡逻的边境线有200多公里,一天最少巡逻20公里,一年365天都是这样。”多来提曼·开米克的父亲就是护边员,他说,如今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必须干得更好。

  2021年,多来提曼·开米克有了新身份——全国人大代表。为了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他主动学习与履职相关的各类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素养,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去农牧区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用心撰写议案建议。

  “每次调研我感触都特别深,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村民都住进了安居房,不少普通家庭购买了小轿车,平坦宽阔的柏油路直通到大山深处,各族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看着现在的好日子,我心中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多来提曼·开米克说。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优质的旅游资源闻名,带动了很多农牧民增收致富,不少人开办了农家乐、牧家乐,生意红红火火。借助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农牧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多来提曼·开米克认为,发展乡村旅游,配套措施要跟上。

  “希望国家能加大对旅游咨询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人才队伍,提升旅游服务能力,让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多来提曼·开米克说。

  见义勇为牺牲的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也曾是一名护边员。2021年1月,拉齐尼·巴依卡在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时牺牲,年仅41岁。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拉齐尼·巴依卡是我的好战友,是帕米尔的英雄。我要向英雄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用心为群众代言,把群众的心声带上全国两会。”多来提曼·开米克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