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方助力冬奥服务保障

2022年02月24日 0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我们按要求提供餐食和体能训练场地,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我们感到很高兴。国家队运动员的到来,为我们雪场起到了宣传推广作用。”2月23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常务副总经理冯凯告诉记者,许多国家队队员都在这里训练过,这几天他正在对接中国高山滑雪队的下一次训练。

  从训练场地到志愿者、裁判员,再到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新疆人把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化作助力成功举办的力量。

  1月20日,国家越野滑雪队结束在温泉县集训,踏上赶赴北京冬奥会的征途。附近山区牧民,挑选20多匹骏马自发组成马队,高举国旗骑马追赶车队,为国家队运动员呐喊助威,这一幕打动了无数人。2021年11月7日起,国家越野滑雪队在温泉县集训。温泉县与自治区体育局对接,邀请冰雪专家对温泉县冰雪资源进行实地勘察分析,高质量完成越野滑雪场建设,为国家越野滑雪队训练提供了保障。国家越野滑雪队领队张蓓说,温泉越野滑雪场的海拔高度、气温以及场地等条件均与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的赛场非常相似,对队伍备战非常有益。

  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现场,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体育教师、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裁判员于成刚见证了高亭宇夺冠。“从运动员到裁判员,转变身份一方面是因为对这块‘冰’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在裁判岗位的努力,助力这个项目更好发展,提升新疆速滑运动员整体水平。”于成刚说。据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不完全统计,新疆至少有4名裁判员、7名赛事保障人员服务北京冬奥会。

  55岁的秦先锋来自阿勒泰,得知北京冬奥会招募国内技术官员的消息,他立刻报了名。在延庆赛区的20多天里,秦先锋每天都会到“雪飞燕”工作。“苦点、累点没关系,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从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来,为北京冬奥会服务,这是许多人无法体验的巨大荣誉!”秦先锋说。据悉,像秦先锋这样的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仅阿勒泰地区就有16人。

  新疆女孩叶丽娜在“鸟巢”旁的北京颁奖广场当志愿者,主要负责采访区俄语翻译。2月6日,这里为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所有志愿者站在一起,大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运动健儿展现了拼搏、坚持、团结的精神,闪耀冬奥赛场,参与、支持北京冬奥会的人们同样为这场盛会增光添彩。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叶丽娜说。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