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 计划春播61万亩

2022年02月25日 12:14   来源: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推动农业生产开好局,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紧抓关键农时,加强育苗管理、技术服务指导、保障农资供应,稳步推进今春61万亩春播各项工作。

  2月20日,在英吉沙县乔勒潘乡艾温村育苗基地,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技术员和乡村管理人员一起查看育苗长势情况,现场指导细节,确保按时移栽,不误农时。

  “计划移栽时间是3月1日。”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技术员、乔勒潘乡蔬菜种植技术员王学义说,“当前重点工作在管理方面,治病防病、拔草、浇水、施肥,按照目前的育苗情况,3月1日可以达到育苗标准。”

  “我们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筹备春耕备耕工作,育苗工作是去年12月20日开始的,计划育苗400万株。”乔勒潘乡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阿布都瓦斯提·阿布力米提说。

  乔勒潘乡立足实际,合理调整种植结构,今春育苗多以订单蔬菜为主,同时增加瓜类新品种,确保实现农业稳产提质增收目标。

  “今年乔勒潘乡培育了辣子苗40万株、西红柿16万株......还有甜瓜苗和西瓜苗。”王学义说:“今年的出苗率非常好,达到了95%以上。”

  截至目前,乔勒潘乡400万株育苗任务目标已完成一大半。乔勒潘乡党委积极做好春耕农资保供工作,农资储备供应情况整体稳定,种子、化肥、农膜、滴灌带等农资基本到位,能够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乔勒潘乡今年春耕面积1.5万亩,其中林下种植9000亩,拱棚3466座。阿布都瓦斯提·阿布力米提表示,目前农机具已全部检修完毕,农家肥、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也已基本准备到位。

  今年,英吉沙县计划春播面积为61万亩,其中小麦23.94万亩、玉米4万亩、棉花19.4万亩。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机具检修基本完成。各乡镇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中心工作来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举措,保证今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余飞)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