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乌什经验”入选国家对口援疆典型经验做法

2022年02月25日 13:00   来源: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十三五”对口支援新疆绩效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浙江省和阿克苏地区表现突出,浙江省被评为对口支援新疆综合绩效较为突出的支援方,阿克苏地区被评为较为突出的受援方。

  在此次考评中,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两个案例入选国家对口援疆“典型经验做法”,令人振奋!成绩的取得是浙江省衢州市和乌什县共同努力、通力协作的成果。

  案例一:在乌什县探索启动“燕山飞龙”孵化行动,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浙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通过“十个一”载体,让挂职干部真学、真干、真提升。

  案例二:注重在项目建设、文化交流等领域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将“南孔文化”普及和“衢州有礼”全民教育引入乌什县,在乌什县中小学推进有礼教育。

  近年来,在乌什县委、政府推动支持下,衢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创新产业援疆举措,建立了衢州乌什联动招商机制,谋划实施了“燕山飞龙”孵化行动,借助衢州发展平台帮助乌什培养经济型干部,为乌什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方针,发挥衢州作为南孔文化发源地优势,创新实施南孔“文化润疆”“1323”行动,乌什县南孔儒学馆、南孔城市书房、南孔文化智慧新村等项目接连落地,创建了有礼学校,8090南孔文化宣讲、“空中论语课堂”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南孔文化受到乌什县干部群众的好评与喜爱,“衢州有礼·乌什有情”成为越来越多衢乌两地百姓的共识。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