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3次常务会议 以项目建设助力开门红实现稳增长

2022年02月26日 10: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25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2022年一季度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促进自治区“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项目为王、干字当头,把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全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开门红,实现稳增长。要突出抓好续建项目复工建设,实行挂图作战、列表推进,抓住关键节点,加快推进落实。要充分发挥按月调度、项目督办、并联审批、部门分工协调等机制作用,确保新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和投产。要扎实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推动条件成熟的储备项目尽快转化为新开工项目。要全方位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坚持资金围绕项目用、土地围绕项目供、人才围绕项目配,积极营造一流的项目建设环境。

  会议指出,现代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为驱动,优化物流发展空间布局,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运输体系,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深化物流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现代物流业提质增效降本,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现代物流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物流发展新动能,在现代物流专业领域和重点方向实现突破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