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中心建得好 农民种菜少不了

2022年03月01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我在育苗中心买了1500株菜苗,每株菜苗0.55元,比市场价格便宜。”近日,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村民阿布都热依木·买买提高兴地说。

  阿布都热依木口中的育苗中心,全称叫浙金温宿设施农业集中育苗中心。

  浙江省金华市对口支援温宿县指挥部(以下简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总投资880万元的育苗中心是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援建的。该中心是阿克苏地区第一个现代化育苗中心,占地20亩,共有4座大棚。大棚内配备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和温度调节系统,工作人员可根据苗木生长需求进行精准施肥、调温、通风、监测等作业。

  浙金温宿设施农业集中育苗中心负责人肖体淑介绍,育苗中心从1月15日开始销售菜苗,一天可以销售4万株至5万株。

  “为确保今年的蔬菜种植,春节假期,我们也坚守在育苗中心。”肖体淑说,“看到菜农买上菜苗时的满意笑容,我和育苗中心的同志心里高兴极了。”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温宿县菜苗供应的同时,育苗中心还采取代育菜苗的方式为阿克苏市及周边县市提供菜苗,客户可自带菜籽送到育苗中心,待集中育苗后拉回栽植,这既提高了种苗质量,也解决了菜农育苗难题。

  据了解,随着温宿县温室大棚面积逐年扩大,浙金温宿设施农业集中育苗中心一年两季的苗种,可基本满足温宿县蔬菜种植需要。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