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增长指数位列全国第一

2022年03月02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同程旅行联合人民文旅发布的冬季旅游热力图数据显示:新疆冬季旅游市场增长迅速,其中,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增长指数位列全国第一。此外,在冬季冰雪旅游热度排名中,乌鲁木齐和阿勒泰均进入全国前十名。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介绍,冬季旅游热力图是基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间的旅游热度数据,旨在分析盘点全国冬季旅游市场表现,为旅行行业消费、投资、管理决策提供参考。“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点燃了全国人民参加冰雪旅游的热情,新疆冬季旅游也迎来热潮。”程超功说。

  “本雪季恰逢北京冬奥会,人们参与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积极性空前高涨。”2月28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截至目前,本雪季度假区雪友数量增长三成左右。

  2021—2022年雪季,新疆各地纷纷迎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热潮。截至1月23日,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地接待游客244.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31亿元,同比增长25.3%和23.4%。春节期间,来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雪友更多,每天超过6000人滑雪,疆外雪友占六成左右。

  程超功认为,新疆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从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底,有近5个月的超长雪季,新疆的众多高山,也为建设高端天然滑雪场提供了绝佳地理条件。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新疆也成为国内滑雪体验者和资深玩家的新选择。

  黄河介绍,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大多数雪道将营业到4月初,而高级道将力争营业到5月,“我们将抓住冰雪旅游热的机遇,继续扩大本雪季接待人数,力争同比增长五成左右。”他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