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建真言 为发展献良策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建议

2022年03月04日 0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

  3月3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后,争分夺秒,梳理完善提案建议,为民生建真言、为发展献良策。

  “这次我准备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设立都拉塔综合保税区的提案,一个是关注残疾儿童教育的提案。”关芳芳委员告诉记者,其中关注残疾儿童教育的内容还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在前期走访调研中,我发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有部分智力残疾儿童,虽然到了上学年龄,却无法走进校园接受义务教育。”关芳芳说,目前,察布查尔没有一所招收残疾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最近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在伊宁市,且受招生名额限制。她呼吁在人口比较少的县市,也设立特殊教育学校或特殊教育班级。

  提案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今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准备提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内容。

  潘晓燕委员今年准备了4个提案,其中既有立法方面的提案,也有助推新疆经济发展的提案。“这些提案都经过大量前期调研,精心打磨,希望能让新疆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潘晓燕说。

  贾殿赠委员建议,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新技术,不断探索以视频方式为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形式,使各族青少年想看、能看、爱看,在潜移默化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诉说美好憧憬,表达发展期盼。承载着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新期盼、新愿望,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务求实效,不负人民期盼、不负时代重托。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