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05日 08: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3月4日,自治区召开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党中央基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疆作为国家确定的“三基地一通道”,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责任,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与新能源发展,在优化布局、基地建设、项目落地、创新发展、煤电转型、电网支撑、储能建设、配套改革等方面不断发力,为国家能源供应安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机制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全程化保障,建立健全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信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