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2年03月06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特约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 法蒂玛

  3月3日,沐浴着春天的阳光,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出席全国两会的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首都北京。到达驻地后,大家马不停蹄投入工作,精心打磨承载着人民期望的建议。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提起去年建议的办理情况,代表和委员们的脸上满是喜悦。大家普遍反映,提交的议案、提案、建议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不仅答复及时,而且许多都得到了落实。

  就拿我来说,自2018年履职以来,共提交了40多份议案建议,内容涉及法治建设、法律援助、医疗、脱贫等多个领域,都得到了相关部委的答复和采纳。每当看到议案建议被采纳和落实时,都特别喜悦和激动。这不仅是信任和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鞭策着我继续奋勇向前。

  结合这几年的履职经历,我认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高质量的建议履职尽责。因此,代表和委员们应苦练内功。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学习,做到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牢牢树立为民情怀,通过闭会期间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深入群众,听听老百姓在关心什么,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确定选题,拿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高质量建议。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